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来源:区扶贫办作者:

    7月9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3次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相关领导,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自治区扶贫办、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产业扶贫补贴政策完善减贫带贫机制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发改委《2020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通报了上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我区各行业部门牵头任务落实情况、相关乡镇“四查四补”和挂牌作战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上,区委常委金淼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准备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我区目前剩余95户356名建档立卡户,脱贫不稳定人口43人、边缘易致贫人口162人。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统筹各项扶持政策、措施、项目、资金,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水务局要如期完成涉及利通区7个乡镇57个行政村的饮水工程,同时持续开展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做好水质检测和评价,提高供水安全保证率;住建和交通局采取切实有效的非常措施和手段,不讲任何困难,不讲任何条件,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卫健局和医保局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4类慢病的贫困人口,要做好随访评估、健康管理、适时转诊等工作;教育局要做好秋季入学期间生态移民、劳务移民、自发移民家庭子女入学转接工作。查弱补强,夯实脱贫增收基础。农业农村局要牵头引导村集体、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等重点向优质奶、优质肉、优质菜、优质果、优质饲草“五优”特色产业方向发展,同时严格落实每户每年补助不超过15000元规定;扶贫办、审计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快十二五劳务移民多代多人住房困难资料审核、申报,尽快组织县级验收,尽快兑付资金;金积镇、板桥乡要积极推动扶贫车间投入运行,吸纳移民就业。金积镇、马莲渠乡、东塔寺乡、郭家桥乡等没有建档立卡人口的乡镇,要高度重视,做好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不能产生新的贫困。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乡镇、部门务必把迎接督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部署,指定专人,成立专班,专门负责督查准备工作,要将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细化到人,档案资料、环境卫生、现场引导、后勤接待、信访维稳、联络协调等各项任务具体到人,做到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在,时时有响应。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政治定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要快起来、紧起来、严起来;要对标对表,围绕四查四补、“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完成移民工作贫困人口脱贫清零、移民零就业家庭清零、十二五劳务移民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家庭清零、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清零、反馈问题整改清零“五个清零任务”,所有问题7月底全部清零;要压实责任,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责任落实、抓实,要把所有问题的短板、弱项弄清楚,解决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