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首席兽医师罗晓瑜调研利通区奶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7月7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首席兽医师罗晓瑜到利通区调研奶产业发展工作,详细了解了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四期总体规划,并就行业发展情况、配套农业规模、产业链条补充进行探讨交流,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区政府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来到利通区奶牛科技服务中心,罗晓瑜参观了中心奶产业综合服务厅和综合展览厅两大主要功能区,详细了解了利通区奶产业发展变化、文化基础及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打造黄金奶源基地,不仅要靠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更需要在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硬件、智能化管理、精准化饲养、科技化应用等现代畜牧业发展模式上下足功夫,一流奶源必须与一流生产标准、现代工艺和集约化管理相匹配,这才是奶源地发展真正的“硬核”。要坚持高标准建设要求,统筹指导各牧场按照高标准建设牧场、选用设备,鼓励更多企业投资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示范牧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通过不断提升标准化牧场水平、提高单产产量、延长奶牛使用年限,提高奶牛生产效率,让牧场获得最优生产效益。要加大牧场主培训力度,积极组织企业、牧场业务骨干外出学习先进经验、管理模式、基础设施及新技术、新科技应用,以借鉴推广标准化牧场建设经验,拓宽思路、丰富细节,将别人的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及硬件标准引进来,确保奶牛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孙家滩金宇浩兴牧场,罗晓瑜参观了粪污处理沼气发电厂,详细了解了粪污处理发电制肥还田全过程生产情况,他指出,随着奶产业的迅速发展,养殖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已不可避免、不容忽视,在解决养殖污染问题过程中,不仅要守住生态,还要创造粪污资源化利用新的生产力,发展种养结合循环农业,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污染问题。要构建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和技术模式,加强对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监管。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粪污资源化进程,努力提高养殖粪污回收的利用效率和有机肥产品的使用效率。要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加大组织引导和服务扶持,在标准化饲养、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资源化处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确保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实施真正为民所用,取得实效。

    罗晓瑜还到奶业研究院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