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举办全区统计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来源:区统计局作者:高 涵

    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7月6日,利通区举办全区统计法制建设专题讲座,特邀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万佩现场授课。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市统计局局长赖学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乡(镇)、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参加讲座。

    周万佩结合在自治区统计局多年统计法治工作实践,从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统计法治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违法行为等4个方面,为全区领导干部准确把握统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清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武器保障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开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局面,提供了思路、方法和途径。整个讲座理论联系实际,站位高、落点实,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对于推进全区统计系统法治建设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新的发展形势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也给统计工作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今年的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面对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统计督察和执法检查的震慑作用,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应战,努力营造良好的统计氛围,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任务。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关于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数据真实性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树牢法治意识,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努力实现统计工作上水平、上档次;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为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