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来源:区政府办 郭家桥乡作者:侯肖娜

    4月2日下午,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带队调研利通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李玉山一行先后到郭家桥乡、东塔寺乡实地查看了重点小城镇建设、马家大湾村西芹种植、白寺滩特色产业村发展、石佛寺八组国家传统村落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仔细询问了项目规划、产业规模、市场销路、技术提升等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发展模式、农民增收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李玉山强调,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的有效举措,必须立足区位优势、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要坚持科技创新带动。充分发挥“五级人才”服务“三农”工作机制,在种植、养殖、加工等方面不断运用推广抗风险能力强,产业附加值高的新品种、新技术,积极发展设施园艺、体验旅游、特色餐饮、立体化种植等新模式、新业态,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经营主体带动。以产业园区、集中连片种植基地等为主导,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产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对小农户的引领、带动和服务能力。要坚持规模发展带动。按照以点带面、连点成线、串线成面的工作思路,以苦水河沿线为重点,乡镇为单位,进一步推进露地蔬菜、经果林、肉牛肉羊等特色产业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坚持示范引领带动。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结构调整思路,通过政府引导、能人承办、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大青葡萄、反季节蔬菜、生态养殖的产业规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参与种植结构调整的积极性。要坚持深化改革带动。把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农村土地制度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产增收结合起来,构建村集体与村民利益分享机制和联结机制。

    在实地查看石佛寺村八组国家传统村落建设后,李玉山指出,要以改造传统民居为契机,突出差异化、避免同质化,充分挖掘黄河文化、农耕文化、非遗文化,把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民宿、建立科普基地等业态融为一体,更好地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