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吴忠市利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6月22日,吴忠市利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利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吴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博,自治区文联组联部主任杨永圣,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吴忠市文联主席马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出席大会,93名正式代表和11名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宁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吴忠市利通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利通区文联第一届主席团,利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苗当选为利通区文联主席。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崔晓华出席会议

    高建博代表吴忠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更加出色的工作和更加勤奋的创作,推动利通区文艺事业蓬勃发展。高建博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守好文艺阵地,争当党的文艺路线的忠实践行者,大力倡导和弘扬一切有利于发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及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思想和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努力推动先进文化繁荣发展;要始终坚持创作时代精品。牢牢把握文艺创作的人民性、时代性,始终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深入挖掘利通区的文化资源,把艺术创作融入到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用心用情用功创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群众;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群众需求出发,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平台,扩大工作覆盖面,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健全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和组织更多文艺工作者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把“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作为根本宗旨,在服务基层过程中获取灵感、汲取素材,陶冶情操、磨砺品格,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服务;要始终坚持做到德艺双馨。充分认识肩上的责任,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把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追求,将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艺力量;要始终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利通区文联成立后,利通区委要关心关注文联发展,在人、财、物及重大活动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夯实文联工作基础,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艺事业发展。区委宣传部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统筹指导,从构思、创作到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真正把文联组织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周涛代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利通区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区各级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重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积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用满腔的热情、专注的态度、敬业的精神、踏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利通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周涛要求,区文联要加强对文艺创作的引导,扶持一批有发展潜力的文艺团体和文艺工作者,用足文化资源,激发创造活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利通区繁荣群众文化活动奖励扶持办法》《利通区文艺创作奖励办法》,对有重大贡献的文化人才和优秀文艺作品给予重奖,激励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生产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要制定文化人才长期培养计划,按照“内培外引”的原则,用好现有人才,重视本地人才,引进外来人才,着力培养文化新人,逐步建立本土文化人才骨干队伍。要聚焦利通区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等特点,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注重在生活中汲取素材、提炼主题,不断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充分展现利通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利通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出席会议

吴忠市文联主席马娟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宁主持会议

    近年来,利通区成立了8个文艺家协会,组建378个群众性文化团队,培育17支星级群众文艺团队,创作《甜甜的盖碗茶》《利通门前那条河》《兰花芬芳志愿者之歌》《吴忠记忆》等原创作品、曲艺、微电影等1200多件,涌现出了王德勤、张铁涛、徐文秀等一批优秀文艺人才。同时,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每年常态化组织 “民间文艺团队专场演出”“文化惠民·送戏下乡”“百姓舞台·多彩利通”广场品牌演出等系列活动,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文明相伴·情满利通”文艺作品创作“八大赛事”,社区邻居节唱响“老百姓自己的节日”,有效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利通区文联的成立,将发挥好区委政府与社会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时代主题和历史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强引领、加强联络、加强沟通、增强本领、改进工作机制和方法手段,切实加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将在行业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全区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花絮

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监票人、计票人清点选票

总监票人汇报选票情况

监票人、计票人分发选票


代表们投出选票

代表们举手通过各项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