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吴忠市利通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第7号)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来源:吴忠市利通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作者:

为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吴忠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实行分区分级疫情防控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从202035日零时起,小区居民实行凭出入通行证出入小区,居民出入不再受一天一人次的限制,其他持有工作证、从业人员通行证、食品药品行业从业人员工作证的,仍按原有规定执行。老年人、儿童等群体大多属于易感人员,尽量不要外出,减少交叉感染。

二、所有出入小区人员必须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工作证或通行证、持证人身份证等信息,核对无误且体温正常的,做好信息登记后方可准许进出,严禁不做核对即放行出入,防止冒名顶替。

三、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一律不允许扎堆、聚集。凡是不戴口罩外出、扎堆、聚集者,经工作人员、督查人员提醒后仍不改正的,由执法部门对其采取强制集中隔离措施,所产生的食宿费用均由责任人自行承担。

四、持续强化村组、小区晚10:30至次日6:30封闭管理措施,压实小区物业管理责任   
     五、凡非本小区业主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公共服务保障及应急抢修车辆除外),小区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一律停止运行,采用人工方式开启。对一车多人的,要对乘坐人逐一进行查验登记、体温检测,详细掌握车辆及每名乘坐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信息详实。

六、区疫情防控巡逻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查处扎堆聚集行为,查验晚上10:30以后闲散人员身份证,对查出的外省籍人员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对于已经正常营业但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经营主体责令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敷衍整改的坚决予以关停。

    七、对首次来(返)利进入村组、小区人员,尤其是境外来(返)利人员,各乡镇村组、小区检查点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告知网格责任公安民警,由公安民警对拟进入村组、小区人员进行现场查验身份证、询问外出史、旅居史、进入事由等,并要求其当场签订外出史、旅居史真实性承诺书,经体温测量无异常且登记个人信息后准许进入。网格民警护送其到住处,并告知其在活动轨迹核对期间不得外出,由公安民警负责经公安大数据信息比对,对于被核查对象信息真实准确的,由有关村(社区)按相关要求做好管控工作。对于隐瞒真相、虚假承诺的,由公安机关对其采取强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措施,由此产生的食宿费用由责任人自行承担,解除隔离后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八、214日以后境外来(返)人员或其亲属,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登记本人或其亲属的旅居史、接触史。凡从疫情严重省市和境外来(返)人员,必须由本人或其亲属在来(返)、入境前5天向属地村(社区)报告,如实登记身份信息、航班(火车)信息、健康状况、居住住址、联系电话、行程轨迹、接触史、旅居史等情况,返回后将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九、疫情严重省市和境外来(返)人员由利通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车辆从机场、火车站接送至集中隔离点,严禁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等车辆接送。

、对未及时或未如实报告应登记的来(返)人员的单位和个人及其知情者,或私自从机场、火车站等地接送疫情严重省市和境外来(返)人员的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特此通告。

 

 

                                                                                      吴忠市利通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0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