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信心 加油干 勇争先 | 利通区:下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先手棋”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来源:多彩利通公众号作者:

2023年伊始,利通区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紧要工作,多点开花,下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利通区早安排、早计划、早行动,多措并举确保全县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及时有效开展,全力保障2023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走进吴忠市金谷丰科技种业有限公司,只见工人们正在通过运输带,把一袋袋种子和化肥搬运到车上,然后配送给当地40多家零售店。“我们提前储备了水稻种子720吨,玉米种子40吨,化肥600吨,确保今年春耕春播所需。”2月9日,该公司销售主管王蒙说。
同时,利通区全程指导作业公司、种植主体积极应用优新品种、优新技术,确保主要技术措施落实到户到田。优化提升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方式,进一步调动种粮主体积极性。截至目前,已完成打磨保墒19.2万亩,落实春小麦面积1.13万亩,春小麦套种大豆面积0.23万亩,春小麦复种大豆面积0.792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21万亩。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做好农民工节后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企业稳工稳产稳定就业岗位,确保开门稳、开门红,利通区多措并举推动企业稳工稳产抢开局。

截至目前,利通区开展招聘活动4场,其中线上招聘2场,直播带岗1场,线下招聘会1场,通过开展线下、线上、直播带岗等多种方式破解企业“用工荒、招工难”问题,满足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及提升群众就业满意度。利通区人社局局长丁爱华表示,将紧贴企业和群众需求,采取网络供岗、直播带岗等“多岗联动”模式,组织“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力促人岗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利通区着眼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优化服务机制,丰富开办企业措施,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审批保障。
利通区强化互联互通,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从“服务+政策”方面双向发力,全力推进“店小二”安商工作,拓展升级“兰花帮办”品牌效应,变企业“多头跑”为政府部门“接力办”。全面探索建成覆盖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办理点的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开启“有名称、有图片、有地址、可定位”的政务服务智能新模式,同时,将更多事项纳入“跨省通办”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服务,推动政务服务“集成办”“免证办”。

“接下来,将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建立流程规范、运转高效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和提前介入辅导、主动上门服务、量身定制等行政审批模式,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促进企业群众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马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