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2年自治区农业财政项目验收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来源:利通区农业农村局作者:

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中央和自治区2022第一批财政支农项目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2155号)要求,现对我区《利通区2022年农用残膜回收利用项目》验收情况予以公示,请有关单位、广大群众予以监督。如对项目完成情况持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利通区农业农村局提供书面异议材料,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线索准确,实名举报,以便调查核实。

公示时间:2022年11月30日-12月6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联系电话:0953-2281658

联系人: 赵生军  丁建义

      地址:吴忠市利通区裕民西街243号      

      附件:利通区2022年农用残膜回收利用项目

  

               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30日


附件

  

利通区2022年农用残膜回收利用项目

实施单位: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实施地点:利通区

完成内容:

2022年,利通区农作物覆膜种植面积15649.18亩,其中,露地蔬菜覆膜面积5743.6亩,大小拱棚覆膜面积6986.65亩,设施温棚覆膜面积2918.93亩;经测算全区地膜实际用量为140.99吨,残膜产生量为199.14吨,实际回收残膜量为180.42吨,去除杂草、土块等杂质后,净膜数量127.74吨,农用残膜回收率为90.6%。

1.健全完善残膜回收网点。根据辖区农膜使用和分布情况及农用残膜回收网络体系建设需求,对金积和高闸两个残膜回收网点进行了健全和修善。制定了利通区农用残膜回收管理制度》《利通区农用残膜储存拉运制度,统一制作了回收网点标识、标牌,配备称重设备和消防、安防、安全设施等,并做到回收网点周围干净、整洁

2.开展残膜回收。与两个残膜回收网点签订回收协议,全年回收残膜180.42吨,其中,高闸回收网点(吴忠市利通区聚宝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高闸镇镇并辐射扁担沟、金银滩、马莲渠、上桥、郭家桥等乡镇,共回收农用残膜80.08吨;金积回收网点(吴忠市利通区志礼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金积镇并辐射板桥、东塔寺、古城等乡镇,共回收残膜100.34吨。

3.确定回收加工企业1家。根据利通区周边残膜回收加工企业现状和有关环保标准,确定红寺堡区宁夏弘鑫达塑料工业有限公司为利通区农用残膜回收定点加工企业,负责回收加工利通区残膜回收网点上缴的残膜,全年共回收利通区农用残膜180.42吨。

  4.开展地膜残留监测。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为成员在利通区金积镇露天洼子村,选取面积为9.7亩的露地蔬菜覆膜种植田块作为利通区设立的省控农田地膜残留监测点,开展长期监测工作。在秋季作物收获后,根据监测点田块大小和形状采用“对角线法”设置了7个监测点进行采样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