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2年自治区农业财政项目(农机项目) 验收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来源: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

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中央和自治区2022第一批财政支农项目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2155号)文件要求,现对利通区2022年露地蔬菜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及利通区2022农业新机械引进项目验收情况予以公示,请有关单位、广大群众予以监督。如对项目完成情况持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利通区农业农村局提供书面异议材料,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线索准确,实名举报,以便调查核实。

投诉电话:0953—2124936

公示时间:202211101116

地址:吴忠市利通区裕民西街243  

  

附件:1.利通区2022年露地蔬菜农机农艺融合示园区建设项目

  2.利通区2022农业新机械引进项目

  

  

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20221110


附件1

  

利通区2022年露地蔬菜农机农艺融合

示范园区建设项目

  

实施单位: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建设地点:利通区东塔寺乡干饭渠村13队、白寺滩村

项目完成情况

1.依托宁夏宁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东塔寺乡干饭渠村1—3队流转土地155亩(其中:设施蔬菜70亩),白寺滩村97亩,建设露地蔬菜农机农艺融示范园区。

2.完成试验面积共20亩,重点开展露地蔬菜垄作模式生产效果试验。并对引进机具作业质量、效率和节本增效情况进行监测和评价。

3.举办了露地蔬菜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集成技术培训班2期,培训53人,由于疫情原因现场演示会未能召开。

4.园区新购置了起垄覆膜联合整地一体机1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1台、蔬菜移植机1台和双轨道运输设备1套。

园区通过示范推广先进的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使露地蔬菜机械化示范园区内耕整地、移栽、高效植保、田间轨道运输等关键环节机械化率达到95%以上。探索形成了露地蔬菜规模化、集约化高产高效机械化种植生产模式,形成露地蔬菜农机农艺融合种植技术规范和机具配套,建立了完善的露地蔬菜高产高效全程机械化技术体系,辐射带动以东塔寺乡为中心的周边乡镇露地蔬菜机械化高效种植技术集成推广应用

附件2

  

利通区2022农业新机械引进项目

  

实施单位: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中标单位吴忠市沃土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吴忠市利通区农业服务中心

项目主要内容:

1.该项目由2022年第二批中央资金和部分自治区财政支农资金下达为12万元

2.围绕利通区蔬菜产业机械化薄弱环节,针对蔬菜移栽作业关键环节,引进先进适用全自动移栽机1台,在金积镇、东塔寺乡等蔬菜规模化种植示范基地开展蔬菜机械移栽试验示范。

3.以农机农艺融合机械化示范园区为实施地点,开展引进全自动移栽机的试验验证,试验示范期间,组织召开专家咨询座谈会,征求改进完善意见,确保引进机械更具地区适应性

4.对试验验证成熟的引进机械,组织召开现场作业和观摩交流会,加快移栽机械的示范推广速度

项目完成情况

1.该项目采用询价采购方式完成农业新机械招标;中标机械:田耐尔2ZBX-2型全自动移栽机;机械中标价格:10.86万元

       2.全自动移栽机的试验验证、现场作业和观摩交流会未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