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吴忠市利通区2022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 奖励资金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来源: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作者:

吴忠市利通区2022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

奖励资金项目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效益,进一步促进牛羊产业健康发展,根据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直达资金)的通知》(宁财<>指标〔2021515号)要求,结合利通区实际制定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奶产业发展相关要求,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通过奖励资金项目的实施,推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倾力建设高端奶源生产基地,加快推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全面实现奶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奶业链条

二、实施原则

(一)部门主管原则。由农业农村部门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报同级财政部门备案。奖励资金由农业农村部门统一管理,项目完成后按规定直接拨付。

(二)专款专用原则。奖励资金只能用于利通区生猪(牛羊)生产流通产业发展和动物疫病防控相关支出,不得用于部门建设、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与产业发展无关的支出。

(三)公开透明原则。大力宣传牛羊调出大县奖励政策,同时公示项目实施地点、项目实施内容及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接受社会监督。

三、项目实施内容及资金计划

2022年,自治区下达我区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资金284万元,资金计划用于

(一)养殖基地动物疫病防控排查、消毒消杀等费用。计划安排奖励资金153万元,主要用于五里坡养殖基地进出口动物疫病防控排查、消毒消杀等服务。

(二)配套完善养殖基地动物防疫通道设施设备费用。计划安排奖励资金14万元,主要用于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5#6#动物防疫通道铺设管线、新建检查井、安装水表等供水设备的建设。

(三)公共区域死因不明动物无害化处理费用。计划安排奖励资金4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五里坡养殖基地内公共区域死因不明动物租用挖机、车辆、拉运、无害化处理等各项费用。

(四)养殖基地动物疫病防控可视化追溯体系建设费用。计划安排奖励资金113万元,主要用于:一是基于产业园综合信息大数据中心,建设五里坡养殖基地动物疾病防控监管平台,包括采购电子屏及监管平台系统建设;二是五里坡养殖基地道路重点区域安装动物疫病防控可视化监控设备并接入监管平台;三是集成五里坡养殖基地动物防疫通道已安装的可视化监控设备接入监管平台。

四、时间安排

(一)制定奖补资金项目使用方案(2022524614日)。根据利通区畜牧业发展计划及五里坡养殖基地现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严格把握项目实施条件、建设内容。

(二)项目实施和监管(202261520221130日)。指导和督促项目实施单位落实责任、按计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如质完成任务。

(三)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20227120221215日)。分阶段、分类别组织对项目建设内容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一次性拨付项目资金;验收不合格的,提出限期整改意见,整改后复查合格可以拨付项目资金

(四)项目实施总结(2022121520221231日)。对项目进行全面总结和绩放评估,将项目实施、公示、验收、资金拨付等全过程资料归档造册。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局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项目协调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管理、资金筹措和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负责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实施和检查验收等工作。

  长:眭  浩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副组长:纪  刚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杨  坤  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  

张  艳  区农业农村局产业办主任

李贵锋  区农业农村局核算中心主任

马  林  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

马黎明  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

同时成立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任组长,中心技术骨干人员为成员的技术保障小组,负责项目的技术指导和初步检查验收。

  长:马  林  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

马黎明  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杨海飞  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

马建明  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

  员:孙文华(农业研究员)   李红兵高级兽医师

王培柱(高级兽医师)  张  健畜牧师)

(二)强化项目监督管理项目建设严格按照项目方案确定的实施进度和要求进行项目主管单位定期对项目运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并发挥项目预期效益。

(三)加强资金管理。建立健全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统筹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各分项项目结余资金按照实际需要可进行统筹使用。

  

附件:2022年利通区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绩效考核方案.docx


  

  

吴忠市利通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